Friday, August 10, 2012

感恩的清晨歌

昨天我的牙醫告訴我一個“好消息”,我牙齒上那副戴了許多年的保持器(fixed retainer)乾乾淨淨,沒有給我增加過一點麻煩。她誇獎我did a good job cleaning it,問說“你每天都用牙綫嗎”?沒有啊。她說很多人戴那麽一個固定東西都引起牙周炎,因爲很難清洗。我說那真要感謝上帝,因爲我知道那裏如果塞了食物,我除了刷牙漱口也不知還要如何清洗,我有禱告。這位牙醫最後說,if you really have not done any special cleaning, then that is God. 她顯然不太相信,又再吩咐我whatever you do, keep doing it。我則充滿了對主的感恩,我當然要繼續依靠祂保守我的一切。

今天又想起這首《清晨歌》,因爲在這“微小”的事情上,顯明神的儿女有主的幫扶。我說它“微小”是因爲沒有出現任何問題,否則我就不說“微小”啦。

  1. 清早起來看,紅日出東方,雄壯像勇士,美好像新郎;
    天高飛鳥過,地闊野花香;照我勤工作,天父有恩光。
  2. 懇求聖天父,將我妥保存,行為能良善,顏色會和溫,
    虛心教小輩,克己敬年尊,常常勤服務,表明天父恩。
  3. 但願今天好,時刻靠耶穌,頭上青天在,心中惡念無,
    樂得布衣暖,不嫌麥飯粗,千千萬萬事,樣樣主幫扶。阿們。
「清晨歌」是中國著名的神學家及詩人趙紫宸(Chao Tsu-chen, 1888-1979)所作,由燕京大學音樂系學生胡德愛譜曲,1931年刊印在他的「民眾聖歌集」中。 1936年由范天詳(Bliss Wiant)配上和聲,編印在「普天頌讚」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