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4, 2016

關於持槍的權利

美國最近連連發生槍擊事件,無辜的人死在槍口下。有些個案明顯是槍枝管制不當,讓槍落在錯誤的人手中,可是聽說作槍隻買賣的公司股票還上漲了。買槍的人可能以為在遇到危險時好自衛,可惜他的槍恐怕是讓他處於更大的危險中。

據說持槍的權利是美國憲法保護的,有的州連政府發執照都不需要,真搞不懂。管制得嚴格一些總可以吧?比如檢查買槍人的背景,他的身體和精神狀況,等等。最好是不允許公開持槍,因為會引起別人害怕和防衛,浪費警察資源去查看,也增加了無意或有意的傷亡機會。

前次北卡一個白人青年在黑人教會開槍,那個州還是不允許公開持槍的呢。川普可能會說,禱告會那些老人家如果有人持槍,說不定就能起來自衛,不至於九人遭害。這很難證明。事實上,有反面的證明。

德州允許公開持槍,可是前幾天在達拉斯,有人開槍連連打白人警察,現場一片混亂,很多人亂跑,其中一些人持槍。根據報導,警察必須抓獲開槍的罪犯,所以不得不攔截所有持槍的人,一律送到警察局去審查,多浪費時間和精力!

事後,民主黨的達拉斯市長和共和黨的德州州長一齊站出來,責備共和黨倡導公開持槍的政治運動。遇到有人開槍,本來是證明公開持槍必要性的好機會,那些持槍的人都只能跟著別人亂跑,他們不可能變成打擊壞蛋的英雄,反而把情況搞得加倍糟糕,讓壞蛋更容易逃跑等等。

在可以公開持槍的地方,黑人被警察攔下是很緊張的事,因為他必須要查看駕駛執照,但他不知道你是否有槍。任何可能是掏槍的舉動現在都是特別危險的,這裡有一段視頻說明得很清楚。那些在政治上堅持自由帶槍權利的人啊,為了大家的安全,還是放下你所珍惜的個人權利吧,大家都不准持槍,大家都安全。

在加州,不是甚麼人都可以賣槍,要州政府批准才行,而且嚴禁買賣軍用槍械和大容量的彈匣。買槍的人必須通過一個安全知識的考試,攜帶槍枝必須隱秘,而且必須提前取得攜帶槍枝的執照。政府採用各種辦法,防備槍枝落在危險分子手裡。相比之下,福音派基督徒大本營的德州允許私人買賣槍枝,而且去年通過新的法令,允許在公共場所公開持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