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2, 2024

父女之間的政治對話

這是在愛荷華州的一個集會上,一個Woke(也許應該翻成「醒悟」)女兒(D)和她支持川普的父親(F)因觀點不同發生了口角。年輕的記者Adam Mockler主持了一次激烈的採訪,看看他們各自如何捍衛自己的信念。



D:我覺得太困惑了,我很想問問你這個關於醒悟的問題,為甚麼世界上的任何人會不想要醒悟,比如你為甚麼不想知道別的人、別的事物--他們是甚麼人、他們愛甚麼人、他們為甚麼和我們不同等等。我意思人生在世就是如此--我的孩子有很多朋友,有的有兩位媽媽或兩位爸爸--你知道,世界就是這個樣子的嘛。
M:首先讓我們搞清楚甚麼是Woke好嗎?您認為Woke是甚麼意思?然後回答她的問題,您為甚麼不喜歡醒悟?
F:Woke就是人們反對既定的規章或權威...
M:您是這樣想嗎?按您的定義,您是醒悟的。因為您說政府的規章和權威把川普治罪--您同意那些法庭啊,美國制度啊,把川普整得夠嗆--所以按您的定義,您反對那些規章權威和建制,是醒悟的嘍?
F:我一點都不反建制。不過人們如果真的醒悟,就應該看看邊境問題...

M:我現在採訪父女二人,一位是在愛荷華州長大的共和黨人,一位住在思想開放的加州,我要在他們之間調停一場小小的辯論,確保對話健康有益。
D:我們要好好爭辯,不至於生氣發怒。

M:進入共和黨初選,請問你們對哪位競選人最興奮?為甚麼?
F:川普。他做總統四年很棒,很完美。
D:他不完美。我補充一下,他受到那麼多刑事指控,還有侵犯和毀謗婦女...
M:是的,您聽說對他同謀詐騙美國(人民)的指控了吧?您的想法?
F:我不信那些指控。
M:不信?您認為彭斯他的副總統在說謊,他那些內閣成員和他手下所有的機構都在說謊? F:我想彭斯在說謊吧...

M:您不認為川普引起分裂嗎?發推給自己的「敵人」起超綽號等等。
F:那是幽默。
D:可傷害別人感情既不好笑也不真確。作為總統不該那樣講話。我記得小的時候寫作文,說我長大要當總統,那是開玩笑。現在川普絕對把總統當作了兒戲,把製造分裂當成玩笑。我們本來都是景仰總統,可他亂講墨西哥人都是強姦犯等等...
M:你如果聽拜登講演,他說他不是共和黨人或民主黨人的總統,而是所有美國人的總統。
F:拜登說他要解決邊境問題,可是他沒有解決甚麼。他派了(副總統)賀錦麗去,她會解決甚麼問題?她甚麼也不行。
D:可你看川普雇用的手下,不久就把這個解雇、把那個解雇,換班都來不及...
M:如果川普雇用了15個人,後來都需要更換,有的受到刑事起訴或遭到拘捕,豈不也反映他的判斷失誤嗎?
F:雇錯人的情況經常有,有的人本來就不該得到那個職位,川普能大膽解雇不稱職的人很好。
D:可他每次發現別人不向他唯唯諾諾就解雇,那些人有道德是非觀念,不幫他說假話,我不明白你為甚麼會欣賞他,不過不要緊,我們可以彼此同意有不同的觀點,繼續彼此相愛。--這裡有一半的人跨性,我不在意...

M:讓我們轉個話題。請問您是否認為美國的成年垮性人應該得到肯定性別角色(GA)的護理?
F:應該,青少年也應該由他們的家長來決定是否得到GA護理。政府現在甚麼都管是不對的。
D:這方面我們意見是一致的!您是否也同意,政府不應該管我懷孕分娩的護理?F:當然不該管。
M:假如父母雙雙帶著他們16歲的孩子去看醫生,大家都同意GA護理是降低孩子焦慮的最好療法,您不反對...聽說荷爾蒙療法(改變相貌)一般需要好幾年。政府插進來說不許你的孩子接受治療,就好像生癌不許接受化療一樣,很沒有道理。
F:那叫做「社會主義」,甚麼都是政府插手。
D:同意,這是我愛我爸爸的理由之一。他愛我到一個程度,相信我應該自主決定我的一切人生大事,相信人應該能夠自由決定自己的社會角色而不必裝假。我是逐漸遇見不同的人就學到,但我知道在您長大的年代,與眾人不同的都掩藏。感謝上帝,現在的小孩子發覺自己與別人的期待不合就講出來,不必因孤獨而自殺,
F:周遭的人也知道那不是孩子自己的故意選擇。不過我不同意給小孩子做手術...
D:從來沒有人給小孩子做手術,請拿出名字來。
M:說到底,每位美國公民,包括同性戀和對自己性別角色感到焦慮的孩子,都應該能努力提高生活品質。您如果關心生活品質,對同性戀等等人士不是應該放寬,免得他們紛紛去尋死嗎?
F:人如果6歲改變性別,尋死還不是唯一的問題...
D:爸爸,他們不是改變性別,這就是「醒悟」的一部份。要知道,世界上沒有人認為小孩子應該做手術改變甚麼,我們只是認為應該聆聽小孩子,讓他們講自己的感受,因為他們知道我們的愛護和接納,無論他們是甚麼性別狀況,我們都能夠在家裡安全地談論怎麼辦的問題。
F:Woke不單是這個。D:我在各方面都很醒悟。F:沒有,比如邊境問題。

D:我已經說過,邊境問題總是存在,不會消失,有人需要逃離犯罪團夥等等。
F:可是這些移民(到美國來)犯罪。
D:但你看那些大規模槍擊案大多是年輕本地白人罪犯。
M:數據告訴我們,移民的犯罪率遠低於本土生的公民犯罪率。他們希望到美國來謀生,過比較好的日子。也許我們應該問:是否應該儘量讓人比較容易地得到合法簽證進來?
F:是的,合法入境比較好,但你看到現在每天幾千人非法入境。
M:川普的政策是讓人很難合法入境,比如不讓他們帶來美國或在這裡出生的孩子(DACA)得到合法身分,正如您所看到的。D:那些可憐的孩子並沒有過錯。
M:抱歉,咱們現在是二對一。F:抱歉,我不知道你說的那些情況。

M:你爸爸支持川普,你感覺如何?
D:我愛爸爸,他是越戰老兵,屬於老一輩人,我尊重他,我們能夠冷靜地同意持不同觀點。每次爭辯我都要求他列舉事實,可是除了觀點意見,川普把經濟搞得不錯之類,我很少得到事實。
M:深入一層,假如你站在爸爸的立場,你會如何捍衛支持川普(的正確性)?
D:我有幾位共和黨朋友,我嘗試開放胸懷聆聽,所以我發覺他們很荒唐。不過也許是因為經濟原因他們支持川普。
M:您能夠站在女兒的立場想想她為甚麼討厭川普嗎?
F:我不是婦女,沒有看到她所看到的東西。川普經濟好,拜登處理邊境問題很糟...不過她有的觀點我了解是甚麼原因。
D:我嘗試了解支持川普的人,不過他們簡直像個邪教。FBI花那麼久調查川普,很多證人提供很多罪證,報告出來他們硬是不信,只信川普一人,無論他說甚麼。
M:川普內閣和手下的人作證,還有那些法庭案件調查審判的結果,甚至他的律師都證明他說假話,這些還不能說服您,他們可能有道理嗎?
F:那都是些個人,有權利告他們的老闆。
M:甚麼樣的證據能夠改變您的想法,相信川普是說假話騙了您呢?
F:還是需要法庭判定。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