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4, 2013

情人節可做的事情

今天是西方的“情人節”。並非所有的人都喜歡這個節。不僅那些覺得自己“落單”的人不喜歡,很多和伴侶關係還不錯的人也不喜歡。二人關係好是不必在別人面前吹噓的,關係不怎麽樣呢?有人就感到在這一天有裝裝樣子的壓力。其實借機好好溝通一下,了解昨天人家生的哪門子氣,不為自己的錯處辯解,互相給對方找個臺階下,倒是真的可以改善關係。可惜我沒有看到誰把這個提到情人節的議事日程上,哈哈!

今天早上我對先生說,Happy Valentine’s Day!結果他回答說,“什麽Valentine,吃多了撑的”。後來我看見一個朋友的博客上寫了情人節可做的14件事,覺得可以翻譯過來和咱們的中國朋友分享一下:
  1. 給一個需要的人送個字條,表達你掛記她,鼓勵她。
  2. 對人微笑,既給人家有燦爛的陽光,又使自己心靈舒暢。
  3. 幫忙一個鄰居,做好事。
  4. 讀詩篇139篇,默想上帝把你造得何等獨特,你是任何人都不能取代的。
  5. 品嘗一杯好茶或咖啡或別的什麽飲料,讓那熱氣從裏面溫暖你的心懷。
  6. 到一個慈善服務機構做些義工,給無家可歸或其他困难人家送去食品。
  7. 給你自己買鮮花,如果經濟條件差,可以到公園走一圈,欣賞上帝創造的各種奇妙植物。
  8. 在咖啡店無名地替你後面的那位顧客付帳。
  9. 花點時間到野外去,和創造各樣美好事物的主在一起。
  10. 鍛煉身體,享受一下舒展體魄的興奮。
  11. 唱歌,大聲地唱,如果可能的話就唱得跑調,那樂趣更大。
  12. 問上帝祂有多麽愛你,靜聽祂的回答。
  13. 烤制一些小點心送到療養院去。
  14. 吃黑巧克力...
除了給不認識的人買咖啡那條,其他中國人都還可以效法。話說回來,我出國後的確碰到兩次被人家幫忙付錢的尷尬局面,買東西排隊結帳以後發現口袋中缺了好幾毛錢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