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5, 2013

Gordon Fee:父神正像基督仁慈!

Gordon Fee是維真神學院的新約教授,出版不少書籍。他的父親是一位良父,所以他能夠相信和了解三一神的真諦。認識神必須有聖靈幫助我們體會那偉大的父子情誼,他說我們必須從彼此交往的關係中嚐試和體驗那愛,無法單靠獨處、靈修、或者學習神學來得到那份感性知識。一切錯誤的神學都是因為企圖離開耶穌來認識神!



有人可能會說,他怎麼光講神的慈愛,不講神的公義呢?朋友,神的公義不是別的,就是祂樂於拯救子民、饒恕過犯,尋求把破壞的關係挽回的屬性。神的公義和慈愛不是對立的,以為上帝嚴厲、基督慈愛也是不對的。

我們心目中神的形象直接影響我們如何向鄰舍朋友傳福音:指摘他們,向他們說教?還是幫助他們的難處,甘願白白為他們做些好事?好多基督徒認為愛是傳福音的手段,說教才是真正的目的,恐怕就是因為心目中神的形象是那樣的。

2 comments:

  1. 有一次我和一個人辯論,說咱們傳福音沒有必要把父神抹黑,那根本不是福音的一部分。回答:不必抹黑ok,你也無須把祂抹白!

    你認為這人心目中神的形象如何?

    ReplyDelete
  2. 這人心目中神的形象可不怎么样!大概是认为上帝嚴厲、基督慈愛, 上帝和基督不是一体的神。
    很多人都这样认为的,“不必抹黑ok (他本来就是黑的),你也無須把祂抹白(你的任何辯論都是企图美化父神)!” 愿神怜悯, 愿圣灵引导我们从认识神子耶稣来认识父神的洁白荣美,无需任何人为他“抹白”, 他本来就是白的!记得彼得雅各约翰在高山上看见耶稣的洁白吗(马太17)?那是人无法形容的白!我们也该记得耶稣的名是:奇妙、策士,全能的神,永在的父,和平的君(以赛亚书9:6)。耶稣的名是永在的父!你不能把父神和耶稣分开来认识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