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7, 2016

院長在川普當選後的聲明

有些基督徒慶賀川普當選,認為是上帝揀選了他來修理美國的各種問題。我上次公布了一篇福音派「左派」和右派的對話,有人是否會有「雞同鴨講」的感覺?富勒神學院的現任院長Mark Labberton和前任院長Richard Mouw,在川普當選了美國總統之後,11月14日就「福音派」的稱呼所帶來的撕裂發表了聲明。翻譯如下:

我們在此,就自認為是「福音派」的美國基督徒的嚴重關注發表聲明。我們看到這些關注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越來越強烈,無論選舉結果本身如何,都始終存在。我們認識很多福音派的基督徒,以深深的信心和強烈的良心投下不同的選票,他們常常都感到,無論決定選誰,都是痛苦的妥協。我們現在不是要評論大選,而是要澄清福音派基督徒在這時代的道德職分。

自從70年前成立,富勒神學院就認定自己是福音派。「福音派」這個詞抓住了神學院的使命和精神,就是在耶穌基督裡決心傳播神救贖的愛,相信神的獨特和至高的權威,在世界中從事個人和全球差傳的神的大使命。「福音派」這個詞經歷了各種爭議的暴風雨,特別是和基要主義來比照的辯論。富勒神學院和有些神學院不同,歷來沒有把「福音派」和政治、黨派、種族、性別聯繫起來。本院一向堅持用「福音派」這個詞來代表一定的神學和使命。

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,因為媒體的原因,也因為一些福音派基督徒的發聲,「福音派」這個標籤的意思變得特別模糊。在競選的過程中,報刊越來越多地用「福音派」來指政治上的保守派,而且主要是指白人基督徒。對於一些福音派基督徒來說,最關心的問題是墮胎和未來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,過於對婦女、有色人種、穆斯林、和LGBT人士的關心。這種福音派當中的兩極分化,導致一些人得出結論,認定福音派的左右兩端,越來越多地和醜聞字眼與行動有著千絲萬縷的串通關係,貶低人格,牴觸和辜負了基督耶穌的福音。同時,這些不正確的字義聯繫不僅僅是報刊的報導,顯然還反覆地藉著福音派自身的見證引起注意。所報告的福音派參選影響,在大選後的民意調查更加強了這個觀點。

對於某些認為自己是福音派的信徒來說,這些扭曲的糾葛現在迫使他們放棄「福音派」這個標籤字,堅決不要再繼續稱自己是福音派,也不再願意隸屬福音派的群體。他們感到只有脫離福音派,才能遠離這種對福音派的普遍和破壞性理解,繼續誠實地跟隨耶穌作門徒。對這些人來說,不這樣做,「福音派」對他們就成為沒有意義,也不可能實現的空洞立場了。

作為富勒神學院的名譽院長,我們反對某些福音派信徒堆在我們國家有色人種、移民、婦女、穆斯林、和LGBT人士頭上的憎恨語言,為這些語言悲嘆,因為我們堅持相信,所有人都是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所造。我們認為種族主義、懼怕、排斥、和憎恨都是罪,我們為這些罪的表達與我們主的名聯繫在一起而感到悲傷。這樣的現實絕不反映出聖靈果子,反倒惹動神的心腸悲哀,我們自己的心也悲哀。

無論富勒神學院在何種程度、何種方式上,助長了這種遺憾濫用福音派字眼的情形,我們呼籲我們自己、我們的董事會、我們的教師員工、我們的學生、我們的畢業生、和我們的朋友,悔改轉變。我們教會的希望單單建立在耶穌基督的基礎上,我們謙卑地重新確認那個信心,禱告神來復興和更新美國的教會,去見證神對所有人群的慈愛、公義、和憐憫。

只有當我們決心尋求展現神在耶穌基督裡的心意,福音派才有價值。這就召喚我們有更深的信仰,更大的謙卑。這也使我們否定和抵制一切的種族主義、重男輕女、及一切其它的公開或暗指的藐視按神的形象所造的人態度和言行。唯一能夠配得福音之名,必須忠心指向基督,反映出耶穌為世人帶來的好消息,尋求反映上帝國度的公平正義。

由於對傳福音--上帝的好消息--不可退讓的承諾,富勒神學院將繼續認定自己為福音派的神學院。我們一定要了解,福音派不是富勒神學院的一個自鳴得意的描述,乃是代表了我們的委身和熱望:我們深切希望對耶穌基督的盼望會轉變我們,讓我們的言論真正宣告上帝的福音,讓我們的生活忠心頒布上帝福音,這福音就是仁愛、公平、憐憫。這是我們艱鉅而又緊急的目標。

1 comment:

  1. 這些撕裂幫助每位基督徒真正面對聖經真理中的「反合性」議題,「反合性」不是世人行出的「反叛性」,想不出就離開?
    若是都靠自己思想得出來就不須倚靠主了,用人數量或論文數量、媒體數量淹沒真理是不切實際的,信仰應真實幫助人們在數種困境中做出良好應對,學到教訓。

    面對「反合性」,不能單一思考,如同您前些的文章:只有學習以希伯來人的思考方式,曉得如何在聖經的四個層次——PaRDeS–Pashat(簡單) 、Remez(暗示) 、D’rash(尋索)和 Sod(隱藏)之中,使用七個原則(Kal va-chomer(由簡單而複雜,字面直譯義為「輕而重」)
    Gezerah shavah(同詞連意)
    Binyan av mikatuv echad(從一節經文建立教導)
    Binyan av mishnaic ketuvim(從兩段節經文建立教導)
    Keyotza bo bamakom acher(出自另一處)
    Devar halamed meinyano(從自身論題學來的用字)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