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4, 2024

國家領導人的精神健康

曾有專家仔細記錄,並在播客中舉例解釋了川普的失智症。我介紹過他們的一次講解,讓大家能對失智症有所了解。

James Merikangas醫生是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精神病學臨床教授、國家心理健康研究所研究顧問。他9月底參加了世界精神健康聯盟舉行的大會,專題是國家領導人的精神健康,並作為「危險狀況」專題小組的成員發言。以下是他的發言。



我對於今天前面三位的發言,以及發表的文章沒有甚麼補充。我只是想從個人角度談談我國普遍流行的無知問題。我說「無知」現在是個流行病,因為大約有4000萬人相信川普的謊言。正如Gillan博士和另外幾位指出的,人們會相信這些謊言的原因之一是不了解歷史。人們沒有閱讀希特勒的回憶錄。

聽說川普把這本回憶錄放在床頭桌上,沒有人知道他(這個從來不閱讀的人)是不是真的讀,但他的確有這本書。而且根據可靠的消息來源,甚至我們很多人也知道,他效法希特勒很出色。希特勒每天傳播很多假話,強迫人們從廣播裡聽他。你如果聽過希特勒演講,就知道他很有口才--你無須聽懂他在說甚麼,但那份激昂情緒是很感人的。

而川普是個從娛樂圈子出來的人,他不是政客,不是哲學家,乃是個演藝人。當然你如果想想他的能力,就樂不起來了。

另外一件事,是我1962年7月目睹一次核爆炸。當時我的航空母艦在太平洋上,我作為武器官站在飛機甲板,看見一枚裝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射向天空100英里,在地球的大氣層外爆炸,沒有聲音,但有一個小時左右整個太平洋都照亮了。我們封鎖了從日本到夏威夷的整個無線電通訊--那是美國上一次放地面核彈。

所以一般來說,我擔心這個擁有核彈按鈕的人--吹噓他的按鈕比金正恩的大--會做出甚麼事來。我們還沒有談所有其它擁有核武器的國家,包括以色列、巴基斯坦、印度,可能還有南非、法國和英國,只要有一顆核彈爆炸,我們連它從哪裡來都不知道(就完結了)。所以我們必須由頭腦清楚和可靠的人,還有今天前面幾位提到的因素,來做國家領導。所以我們必須把這個話傳出去,就是我們不能靠這個人(來掌管任何重要的事)。

有人說了,我們不能遠遠地診斷別人。我堅決不同意。因為我們作為法醫精神科醫生,人們經常打電話給我們,要求我們根據死亡證書和病歷,根據對監獄等等有關人員的訪談,在沒有對精神病患作漫長檢查的情況下作出診斷,一般來說我們還是能夠作的。

(川普)這人已經過許多次這樣的診斷,我今天不給他作出新的診斷,我只需要接受他是病態說謊者;他不很聰明;顯然也正像各位所指出的,他的智力正在退化。如果你想要閱讀他在自己的聚會上所說的話,他不講甚麼有道理的話,而且情形比先前還糟。一開始時情況已經不好,而現在出現認知障礙的跡象

大眾媒體大講拜登的認知障礙,可他相對來說症狀輕微,而且多少和他歷來的口吃有關。媒體不知為何倒不怎麼談川普的認知障礙。Fox新聞因為說謊遭到起訴,罰款將近$8億,然而他們仍在經營,仍在說謊。媒體影響人的想法:看Rachel Maddow節目的人和看Hanity節目的人想法不同,因為Hanity誤導別人,我要怪他們患上的‌「無知」病。

所以,今天我在精神科或神經科方面沒有甚麼話要加。我檢查過川普,我和Bandy Lee醫生在他作總統的時候試圖掃描他的大腦,開了掃描訂單送到白宮。川普拿著那張訂單,就可以在華盛頓特區內任何一座醫院完成掃描,很方便。可川普不知為何不想去做,他不想讓我看他的大腦掃描。我一般看大腦掃描來確診。

不能看腦掃描,但我們還是能夠確實地知道裡面大概有甚麼問題。川普先生,這個優待仍然有效,您如果願意掃描大腦,我會很高興幫您解讀。(鼓掌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