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4, 2021

乾旱之年積極防野火

由於冬季雨水不足,加州的山林野地的植被在2021年特別乾燥,預計將是大旱之年。我祈禱像去年發生的那種乾雷電風暴今年不再發生,但一點把握都沒有。

現在所能夠做的還有積極防火。加州參議員Mike McGuire正在努力準備,迎戰又一個大火之年,他在市政廳開會發佈政府計劃消息和答問,舉行防火研討論壇等等。

星期一,McGuire主持一個遠程視訊會議,把加州加強防火的步驟告訴西海岸保護區的負責部門,其中包括州政府投資20億美金加強防火滅火(比年初預算增加了一倍),要雇用更多的消防隊員,改進緊急通訊服務設施等等措施。

這筆政府撥款中至少有$3.8億要用在防範,比如植被管理。加州有兩片林區估計大約有1.2億死樹、或正在死去的樹木,需要清除。政府要與社區合作,來砍掉灌木,建立防護隔離地帶,以保護居民住區。除此之外,錢要撥給各地政府的消防部門,總共大概相當於$2.8億。

加州林區防火大隊CalFire今年還打算在各地增加1200名季節性消防隊員,比去年多了好幾十人。McGuire說CalFire正在更新空中消防隊,把越戰時代的直升飛機換成現代的Sikorsky黑鷹直升機,把海岸警衛隊退役下來的七架運輸機加入消防大隊,還要與附近其他州的消防大隊簽訂互相支援的協議。

在會議中,McGuire和西海岸保護區的首席長官Mary Small回答了聽眾遞交上來的問題。一位居民詢問手機電訊服務的改進問題,因為每次火災都可能發生信號不穩定、難以聯絡的問題。McGuire回答說,加州立了新的法規,要求所有的電訊公司都為特定的手機信號塔提供72小時的後備電力。也就是說,如果由於火災危險切斷電源,手機仍然有信號。他還說座機電話到時也要建立類似的規條。

另一位居民詢問志願者如何能夠協助自己的社區積極防火,Small建議與當地政府或土地管理部門聯絡,了解做義工的機會。其他的預防措施還包括號召大家7月4日不要放煙火等等。

本文內容根據本地媒體的報導翻譯成中文,有關的更多消息可參考CBS的報導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