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2, 2021

醫學院畢業生見證基督

今天參加我女婿的博士畢業禮拜(Baccalaureate似乎沒有人翻成中文)。Loma Linda大學是基督复臨安息日會(一個神學上很保守的宗派)所創辦的醫療保健高等學府,致力於以基督為中心,藉著將衛生保健、科學、信仰結合為一,來裝備學生進入神所給的大使命。

我仔細看了程序單,同時舉行禮拜的有四個專業的學生:行為保健(心理學科)、護士、宗教關懷、和一個SMGC證書課程。

SMGC是San Manuel Gateway College的縮減寫法。女兒告訴我說,這是一個2016年新成立的專科學校,專門培養低收入群體的人,為他們能夠回到自己的社區提供初級的醫療輔助服務。有一名畢業生代表發言,流淚述說自己學習遇到的挑戰和得到的無數勉勵,因為這間學校設立很高的培養標準。

我上網查看一下,果然SMGC是這個基督教宗派大學為了擴展大使命、決心為「大洛杉磯」當地提供醫學領域的入門級工作培訓和教育機會所設立。Inland Empire在「大洛杉磯」中主要是原住民地區,醫療服務欠缺。這些不同的證書課程大多是一年半完成。有一家專門致力於改善原住民生活條件的慈善機構San Manuel Tribe of Mission Indians贊助了絕大部分學生。這家機構視公共衛生醫療和教育為改善落後社區生活品質的渠道。

今天發言的還有一位黑人博士畢業生,用幽默的口吻稱讚母親多年的迫切禱告,使自己有今日的光景。他的個人見證也充滿了激勵自己和他人的話語,贏得聽眾長久熱烈的掌聲。



我要為這所美國第一流的醫學院點讚。看它的畢業生,有許多拉丁裔面孔,反映出加州的人口成分,特別是他們關切和幫助附近那些有需要的社區族裔。我的女婿剛剛獲得的博士學位在兒童心理研究領域,特別是自閉症兒童。我的女兒也在這裡從事四年的婦產科「住院醫」專科臨床實習,校園有不少基督徒團契,感覺這所學府給每個學生滿有歸家的體驗。

1 comment:

  1. Congratulations to your son-in-law.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article, great to know the people humbly continuously do their small parts, but we feel the Good Heart all around us near or far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