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3, 2022

Quesadillas:墨西哥餡餅

我最初製作墨西哥餡餅,是吃一個朋友帶來她自己製作的麵粉Quesadillas,只放了墨西哥辣椒味奶酪,沒有加任何其它材料。這太容易了,因為這裡到處商店裡有賣一包包現成的麵餅和奶酪。

本地朋友帶我去墨西哥餐廳吃簡餐,餐廳的quesadillas做得非常好吃,裡面常常加肉,但我不知道那股特別的墨西哥風味是用甚麼食材佐料、怎樣做出來的。後來我自己發明用地瓜泥加奶酪來做餡,味道還不錯,做法也很簡單。

其實油管上教你製作quesadillas的視頻很多。我找一個放在這裡,你不用完全按照視頻所示範的,只要去買現成的肉餡就行。但佐料你恐怕要按照指示去調那幾樣才會有墨西哥風味:cayanne, union powder, pepper, cumin, paprika, oregano, salt。(調味料少幾樣問題不大,你可以製作華人口味的調味佐料放在肉裡。)



不管你用牛肉、豬肉、雞肉,餡的做法大同小異:素餡先把洋蔥和大蒜炒熟,再加切成丁的燈籠椒同炒;肉丁加佐料另外做熟。然後做餡餅是很容易的,先鋪一層奶酪,再擺一層素餡(還可以灑上些玉米粒),然後放一些肉,加些香菜,最後再蓋一層奶酪,就可以拿到鍋裡烤了。

你如果不喜歡吃得太油,可以不用肉和少用奶酪,而用玉米粒和黑豆代替(商店有很多罐頭成品),和洋蔥大蒜燈籠椒炒在一起,把烹肉的同樣佐料倒進去,還可以加些番茄醬。奶酪烙餅之前照樣鋪好,下面一層、上面一層,加些香菜味道就更加地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