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9, 2023

川普在法庭上為自己作證

你以為川普會做見證說「我沒有搞商務欺詐,所有的財務報告都真實無誤,理由如此這般」?完全沒有。他忙著在法庭內外造政治宣傳聲勢,可能是希望能激怒法官,或至少可以煽動一些選民願意為他打抱不平。

川普在法庭外對記者發表講話:...我的海湖莊園他們說只值$1800萬,但實際價值可能是50倍、100倍,那些人都是在搞政治操作,紐約總檢察長是種族主義分子,法官對我非常不公平...

在證人席位上,川普信口開河講一大堆無關的政治觀點,法官一再說不必講那些了,請回答問題。川普抱怨說,不管我說甚麼,你都會做出對我不利的裁決。法官說,不是這樣,我遵從法律,現在請回答(檢方律師)問題。

其中一個主要問題關乎假的公司財務報告,川普回答說銀行不在乎公司的財務狀況,...請相信我,我做地產業一輩子,銀行根本不關心你的財務狀況。

檢方律師Kevin Wallace問:是您親自拿著財務報告去銀行申請貸款嗎?當然不是。是(財務官)Jeff McCan和Allen Weiselburg去的。那麼你給了他們甚麼指示?(與二人已有的證詞相反)川普回答說沒有給他們任何特別的指示--會計公司或銀行報表--他們不需要甚麼指示(銀行不在乎你的財務狀況)。

關於佛州海湖莊園的價值,川普向法官抱怨:海湖莊園的價值遠遠不止$1800萬...我當上總統是因為人們喜歡我的品牌,我如果想要我的物業增值,只要加上我的品牌價值就可以了--所有人都這樣做--所以我的物業加了(2300倍的)「總統費」,我不知道這有甚麼問題。

用第三人稱攻擊指責紐約總檢察長和法官,好像在對別人做競選講演,不直截了當回答問題,囉哩囉嗦,重複廢話和趁機吹噓宣傳自家的美好物業,法官拿他沒辦法,一上午很快就過去了。

被問到川普大廈2016年價值的變動,眾所周知《福比斯》有篇報導揭露出他誇大物業居住面積到三倍,次年那棟物業的價值就從$3.27億調整為$1.17億,川普承認那是「偶爾」搞錯。不過他說有免責條款啊,調查核對應該是銀行的責任。

總之,涉及那些(虛誇的)物業價值,川普把自己說成是最了解物業價值的房地產專家,承認自己「有時」為財務官提出建議,幾乎等於承認自己負責了所有的詐騙。他是被James總檢察長傳喚做見證的,他成功見證了自己公司多年來的有意詐騙。他為自己開脫,信口說所有的人都詐騙,所以自己其實沒有甚麼罪。



順告,這樁民事案件還揭露出他故意推翻選舉罪案的另一證據。川普律師常對媒體說,前總統是真心相信自己在2020年實際勝選了,所以推動舞弊調查起訴和阻止權力的和平移交種種行為是合理的。但是,他的財務文件中怎麼有一張證書,在總統任期結束那天將自己重新設立為財產信託人,將兒子的名字除去呢?(還記得他上台時假裝把財產交給兒子嗎?他只是把大兒子立為「可撤銷的」共同信託人而已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