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6, 2023

MAGA牧師的「預言」

我介紹過一位把川普當作彌賽亞的Shane Vaughn「牧師」,今天說說另一位MAGA牧師Hank Kunneman,也是靈恩派說預言的。我參加/參觀過靈恩派聚會,開始也會感到稀奇,不過仔細觀察之後,覺得牧師可能只是把不相干的事扯在一起--比如你曾為某事禱告,當時另一件事在某地發生(假定是上帝作為),被牧師指出來很神奇,但怎知那是你的禱告驚天動地、而不是湊巧呢?



這位Kunneman牧師說,他在幾個月之前就「預言」過以色列加薩衝突,10月份果然發生了。他準確預言的竅門是甚麼呢?是事件可能發生的概率,只要預言足夠模糊,就十有八九會說中。不過,這人自吹的「預言」中提到有伊朗參與,沒錯大家都懷疑伊朗,但美國和以色列的情報機構都出來否認伊朗在10月7日襲擊事件中有甚麼角色。

你如果說「我沒有聽見關於這件事的預言啊」,他就告訴你,上帝肯定在某時、某地、以某種形式向某人透露過這件事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哈,概率相當高,又被他「湊巧」說對了。

有個教會每次聚會後,那位牧師都會為每個信徒按手禱告,針對他/她發出一定預言。那位邀請我去體驗一下的人期待很高,想要知道我前面道路如何,但我不記得他對我有甚麼特別的預言,無非是一些良好祝願--也許是因為完全不瞭解我。

我知道我為一個人禱告時,一定根據我所了解或判斷的需要或擔心來禱告。如果後來上帝果然做了些甚麼,我知道不是因為我的先知先覺或「預言」。

那些預言川普會在2020年當選的牧師,大概是坐在右翼媒體小圈子裡不肯出來觀望的人,不是被陰謀論謠言之風吹昏了頭,就是對美國的實際需要嚴重誤判。

(MAGA即支持川普的鐵腕式掌控,不介意反民主和為政治原因違法犯罪,名曰Make America Great Again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