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0, 2020

默想:大衛的故事與我們

撒母耳記上25章中大衛和亞比該的故事深刻描寫了大衛的人性一面。他不像個英雄人物,倒是一個血氣方剛,又會玩政治計謀的人。他和我們一樣,遇到惡人惡語就怒氣十足,很容易落入用權報復的圈套。若不是上帝保守,他第二天早上就去把拿八家所有男丁殺光。但上帝用亞比該攔阻了他。

聖經為什麼要記這麼一個故事?還記了大衛的其它失敗呢!因為上帝揀選你我,都沒有完美的。大衛的優點我看是謙卑受教,他仔細聽了拿八老婆的規勸道理,看到是上帝借一個女子對他說話,就接受她送的禮物,及時迴轉心意。要知道,那個時代女人沒有地位,相信上帝會藉一個女子行動?很難想像。

今天上帝借誰對我們發話?借那些難民?那些上廁所不方便的跨性人?那些神經有些不正常或沾有毒癮的流浪人士?那些鬧事要求平等機會的非裔和拉丁裔? …怎知上帝不是藉他們試驗我們基督徒!(順便提醒一下,他們中間的基督徒比率很高。)

上帝與大衛立約,他的子孫將擁有永遠的國度,耶穌作為“大衛的子孫”實現了這約。他來召我們跟隨他秉公行義,預備上帝的公義國度“降臨”,我們必須思考怎樣跟隨耶穌秉公行義。

我相信,基督徒如果能夠努力在世界上秉公行義,早就吸引萬民來歸服上帝了。可惜美國的福音派基督徒只注重個人得救的福音,不理會世上的不公平現象,結果在鄰舍眼中似乎缺乏了一些愛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