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0, 2020

電子安全選舉公司揭穿陰謀論

大選結束已經兩個星期了,川普在各州提起訴訟,試圖推翻選舉結果的努力也越來越明顯地不會成功。但小道消息中的陰謀論仍然湧現不斷,而且仍然有不少人相信民主黨「操控」了這次選舉

我一直在禱告事實真相都顯露,虛假消息都被揭穿,但也許在這個世代中,真假信息就是混雜在一起,讓人自己去分辨吧。與其讓上帝自己去做,我受的聖靈感動是參與—這是我寫下本文的動機,內容譯自11月18日CNN的商務報告專欄

有一家電子安全公司不得不出來給2020大選的陰謀論潑冷水了,因為右翼媒體和一位共和黨參議員散佈關於它的假消息。這家西班牙公司的名字是Scytl,生產和供應安全電子投票機的公司。

傳說的是:美軍或美國情報機構突然搜查了這家公司在德國Frankfurt的辦公室,一個清點和貯藏美國大選所有選票的地方,然後在一個沒收的服務器上看到選票被更改了,川普其實在加州和羅德島勝選,但不知為何沒有贏科羅拉多州。

不消說,其實沒有突然搜查發生,Scytl在Frankfurt連辦公室都沒有,它的任何服務器也沒有全部的美國選舉數據。

推動這個荒唐傳說的有一位共和黨議員Louie Gohmert,星期四在右翼電視台Newsmax接受訪談,一家大力宣傳川普實際已勝選的頻道,提到他「被告知在德國有個推特」表示Scytl被搜查了。

Gohmert 的評論被右翼媒體和網站瘋傳開來,其間不斷加添新的陰謀論成分。比如有篇文章說Scytl系統「容易受到電子竄改」,而且這家公司又和George Soros有聯繫。億萬富翁慈善家Soros早就是各種陰謀論的攻擊對象。

然而Scytl公司大力駁斥這些說法,它的網站貼出一份長長的聲明,說公司沒有Frankfurt的分公司,並且美軍「沒有沒收任何東西」。還說公司和俄國沒有任何聯繫,不被Soros擁有,也從未聯絡過他。

這家公司解釋說,它為美國的不同客戶提供了4種產品,但強調沒有「供應美國的投票機」或「紀錄、數點美國的選票」。公司曾經在Frankfurt臨時設置備份服務器,但那些服務器自從2019年就沒有使用,並與公司在美國的業務無關。

Scytl號稱自己是「在電子安全投票、選舉管理和選舉現代化方面世界領先」。它所提供的產品幫助選舉過程提高安全性和透明度。

這份聲明發表在Scytl網站之後,幾家傳播假消息的媒體紛紛更新他們的報道標題,指明Scytl公司否認這些報道或加問號,“Company refutes claims?”。

美聯社向軍隊查核關於突然搜查Scytl的事件,得到否認的回答。那位在右翼電視台接受訪談的共和黨議員呢?不回電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